【JC生贺】WORD

[Jasper] n.碧玉;墨绿色

[Caramel] n.焦糖;饴糖;焦糖糖果


J for Jasper and C for Caramel.

碧玉与焦糖。

我看着屏幕中的你站起来,那一天,那一刻,我注意到了你眼睛中的颜色。

绿色的。

角度的不同于光线的明暗使得虹膜颜色有差异。在那个角度,那个光线中,我清清楚楚地看到了绿色,玉石一样的颜色。

不同于新草地上的嫩绿,那份绿是更为沉稳的,这是更深沉的颜色,但是不浑浊,累积的时间没有在眼睛中具体化,它们就像流水,只是轻轻拂过去,就溜走了。


如果我能跑去糖果工厂选一份礼物送给你的话,我要给你精心包装好的焦糖糖果。

我也许会在选礼物的时候在柜台前踌躇很久。

水果硬糖?不不,太活泼了,像阳光下扎着辫子的小姑娘,跑一天都不会觉得累。

棉花糖?又太软了,轻轻飘飘像一朵云,我想它们是不适合你的。

知道我瞟见最下面一层的焦糖糖果,我会满意地叫起来的——这就是我要给你的礼物。

暖和的焦糖色是你的睫毛,细细嗅嗅,还能闻到融进空气中的香甜气息。



[jaunt] n.远足;短途旅游

[character] n.性格;角色


J for Jaunt and C for Character

远足和角色


每次接触到一部作品时,都是一次远足。

我可以在纽约的街头行走,偶尔为一部街边的公共电话驻足。

我也可以想象自己在世界上最坚不可摧的监狱中,好奇典狱长的生活。

每次我在异国远足的时候,总是能看见你。

或者是终年穿着西装的男人,或者是一丝不苟穿着深色衬衫的狱长,或者是披着袍子,长发的男人,又或者呢,一位在战场上的士兵。

我远远的望着,看见时,心里默默想着。

想祝你无论在哪都能一直开心下去,想祝你能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John Reese,Jesus and Willard Hobbes

这些都是你演过的角色,是我认识你的契机。

我对你的认识仅限于小小的屏幕内,但只是这点认识就让我开始关注你。

我喜欢Reese,不需掩饰,他是我最喜欢的角色。

所以谢谢你呀,把这些本存在于纸张上和字母间的人物带到人们眼前,带到我眼前。



J for Jim and C for Caviezel


你是耶稣,是典狱长,是前特工先生。荧幕中的你永远不老,摄影机记录下的画面与我对你的记忆等长。我可以说你是黑夜,是黑夜中的星辰,是星辰上的光,细细碎碎,汇聚成一点,千点万点。

五十年,半个世纪的长度。从1968到2018,从二十世纪到二十一。

前49个9月我还不认识你,幸好在第五十个九月赶上了。

即使你不认识我,为了你带给我的笑声的记忆,我也要祝福你。

我多想溜过半个地球,在午夜的钟声敲响之前就要准备好,滴答滴答,滴答滴答,在钟表敲响的那一刻对你说上一句话,一句祝贺,如果你愿意的话,我甚至要拉响礼炮。



“Happy birthday!”


评论
热度 ( 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睡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