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乙女,注意避雷】【POI乙女向】victim or perpetrator?\受害人还是行凶者?

【是乙女!!!!请注意避雷】



注意避雷鸭!!!雷乙女的请迅速划过当你没看见(。)有话好好说请不要挂我

是李四的乙女,第三人称,OOC

时间线是第三季之前,因为我还没补到第三季不敢写

如果你看完了还吃得下乙女我们就 结婚吧(停下

我以人格担保我以后还会再写乙女的,要是你入坑了我割腿肉写文画画一条龙

——————————————————————————————————



《VICTIM OR PERPETRATOR?/受害人还是行凶者?》


  

1


“Mr Reese,我们又有新号码了。”Finch从他的椅子中起身,撕下一截胶带,把一张照片贴在墙上。

“well,这次是谁?”

“这个女孩,纽约大学法学专业,现在靠她母亲的存款和以前兼职的钱生活。”

Reese接过递给他的照片,片刻后扔了回去,凑向Finch和他正在摆弄的电脑。

“这是她常去的咖啡店地址,从社交账号上的数据来看,她现在应该在那,我已经把地址发给你了。”

“got it 。”




Reese坐在车里,在咖啡店的门口——一家典型的女孩子们会一起去的那种店,全天开放冷气,应季推出的新品,更何况还可以免费享受美甲服务。


这是Reese第一次看到她。


披肩发,身高1米6左右,带着耳机,手边拿着一本书,看上去正在发呆。


“Finch,我看见她了。”

“哦,她还好吗。”

“还不错。”纽约的下午平静得有些无聊。


Reese走了进去,周围是有些吵吵闹闹的姑娘们,他在这里还真觉得有些拘束。而他正在观察的那位小姐呢——在周围同胞的衬托下显得太安静了。

他路过女孩的座位,看清了手边书的名字

雷蒙德 卡佛,《当我们在谈论爱情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你喜欢他的书吗?”

Reese指指女孩手边的书,露出很感兴趣的样子

女孩好像被吓到了,有些惊讶地望着男人,但随后又绽开笑容

“当然,我很喜欢他的叙事风格。”她合上书页,发出愉快的声响。

在她没反应过来的间隙,Reese早就打开手机,强行配对,一气呵成。

“很少有人和我谈起书呢。”她眨眨眼睛,愉快地望向Reese

“哦,是吗,我还对它们挺感兴趣的。”Reese的手机上显示出了“配对成功”的字样,他放下手机,看向女孩

“很遗憾,我得走了,祝你有个愉快的下午。”



“Finch,你有什么发现吗?她一直呆在那,没有短信,没有电话,我已经在这家该死的店旁边坐了快一下午了,我看不出来有人想杀她。”


“或许和她的前男友们有关——?”Finch迟疑了一下。

“我在听呢。”

“她上大学的时候,经常去喝酒,有过好几个男友。”

“你是说某一个她的恋人们想杀她,或者她想杀了他们?”

“是的,你可想不出来她曾经交往过的都是什么人,有几个还是纽约老大们的儿子。看看这家伙——詹姆士 劳斯,有钱人家的孩子,明年会接手他父亲的公司,这位女孩去年还是她女朋友的时候可见识过他在外面吸毒的样子——说不定还拍过照。”

“要继承公司公子哥在外面吸毒——这可是个丑闻,因为这件事?”

“按照现在的状况来看,这是最可能的了。”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纽约城开始露出本色,写字楼的灯开始一盏一盏亮起来,街道上的人群流动,这是个不夜城。

女孩从甜品店的暖黄色的灯光中走出来,她拎着包和一个有些大的袋子。


“Finch,她走出来了,她好像要去酒吧。”Reese从车中出来,跟上了她。


女孩在酒吧附近停住脚步,一位有金色头发的高个子年轻人看见了她,亲热地和她打起招呼,Reese能看出他口袋里揣着手枪。


“她的那位前男友长什么样?”

“和她差不多大,个子高,金色头发,最近常去酒吧。”


Reese走向酒吧附近,盯着女孩和她的前男友,想要在酒吧喝一杯却带着枪的人屈指可数。

“想来喝一杯吗?”开口的是高个子的青年

“不了,我今晚还有事。”

女孩子好像看到了他藏在阴影中的手枪,指着说

“嘿,那是什么?枪吗?”

Reese握紧了手中的武器。

青年干脆把手中握着的东西取出来,他摇摇头

“我知道你对这些东西很感兴趣,小姐,但是在这里可不行。”他停顿了一会,又开口

“知道这是用来干什么的吗?”

女孩歪着头,露出顽皮的笑

“嗯…让我猜猜,难道是用来杀人的?”

青年也笑了起来,他亲吻了女孩的脸颊

“是用来杀你的也不一定。”

女孩回应了他的亲吻,她把手背在身后,笑眯眯的

“那我可要小心点了,詹姆士,我想我要走了,下次再请我喝一杯吧。”

Reese松了一口气,詹姆士不想杀她,至少现在还不想。


女孩和詹姆士道别,从酒吧门口走开,她转身,朝着Reese的方向走去。她盯着Reese,走到他的眼前,抬起头,依然是笑眯眯的


“所以,好像很喜欢书的那位先生,你为什么要跟着我呢?”



2


Reese没想到她会发现自己,更没想到她会来和自己说话。他迟疑了一会才开口


“ 嗯,well,我帮助别人,实不相瞒,小姐,你有生命危险。”

女孩露出惊喜的神情,她的眼睛亮晶晶的

“啊,那么你就是那位喜欢救人的西装先生!”

“what..?”

“hey,我从我朋友那听说过你!在纽约街头行走的西装男,总是从天而降,拯救被诬陷或者有危险的人。”

不过放心,如果你不想张扬,我肯定不会说出去的,那么既然你这么喜欢助人,不如请我喝一杯吧,如你所见,我没钱交公寓的房租了,我现在回去可能会被赶出来。”

Reese觉得这个女孩还挺有趣的,他对女孩微笑,说

“那让我来给你买杯酒喝,你来和我说说关于詹姆士的事情吧。”

酒吧里走出一个有些瘦弱的男人,Reese在看到他的第一眼就可以确定他已经完完全全沉浸在酒精中,对于现实给予的劝诫不予理会了。

“哦,我的上帝啊,你大概是全纽约最好看的女孩了,和我公寓去吧?”他在酒吧门口对女孩说。

“也许下次吧,我还有事。”

“有事?我一看你就知道你早就等不及和我回去..”

Reese准备出手干预,女孩朝他头打了一拳,男人踉踉跄跄,酒精的突如其来的冲击力让他有些站不稳。他有些生气了,迎上前来,女孩早就从口袋里把手枪掏出来,一把上膛的Glock 19。

“滚回你的公寓,否则我就用这玩意儿让你再也回不了公寓。”她转身走进了酒吧。

Reese笑起来,他走在女孩后面进了酒吧

“Finch,我不知道你调查的怎么样,但我挺喜欢她的。”


酒吧的灯光昏黄而暧昧,你能清楚地听到冰块碰撞的声音和气泡破裂的响声。放着与夜色融为一体的音乐。女孩穿着黑色的吊带裙,找了个位置坐下。


“枪不错。”Reese向酒吧门口的方向偏过头,示意刚刚的她用枪对着酒鬼的事。

“嗯,我小时候在叔叔的军队里待过。”她盯着酒吧的桌子说,她眼神中好像有像小女孩得了夸奖之后的欣喜。


Reese为她要了一杯玛格丽特。他闻到了青柠的味道,敷于杯口的盐边像水晶一样透明,Reese想起了他在奥地利执行任务时时看到的盐矿坑。



“你真的到饮酒的合法年龄了吗?”Reese盯着女孩的脸,突然说。她看上去还是个还在上高中的小孩子。

“嘘,别说话,西装先生,你听这首歌。”她看上去并不准备回答Reese的话

酒吧的音响慢慢悠悠、不急不躁地放出了音乐。

* Who knows when love begins

Who knows what makes it start

One day is simply there

Alive inside your heart *


“这是歌剧魅影中的曲子。”女孩自顾自说起来。她用一根吸管搅动着杯中的液体,灯光和酒本身的颜色糅合在一起,让女孩想起密西西比河边的夕阳。

“是我最喜欢的曲子之一。”她不知道在望着什么,黄色的灯光照射到她的瞳孔上,像有人往幽深的湖水中投下了一颗明星。


*It slips into your thought

It infiltrates your soul             

It takes you by surprise

Then seizes full  control*


“当我发觉自己已经爱上你时,我已经走了一半路了。”她像是在自言自语,随即又跟着歌曲的旋律哼唱。

“傲慢与偏见”

“对了!”她笑起来,转头望向了Reese。

“但是想要杀你的人可不会费神和你讨论这些爱情故事,小姐。”

“为什么你总想着这些呢,在酒吧里讨论杀人总是不合时宜的。”

“在我看来,在哪里讨论杀人都是不合时宜的。”

“嗯…你说对了。”她歪着头思考了一会,得出了这样的结论。又像是想起什么,开口

“但总不是酒吧。”

Reese有些想笑,女孩子的想法自己总是搞不懂的,她们都太过浪漫主义了,而他更喜欢梅里美。

“那么,你想去哪说?”

“既然你找到了我就说明我有危险,是吧?”

“是这样,所以你想去哪?”

她对Reese神秘地眨眨眼睛。

“干你们这种职业的应该会有安全屋这样的东西吧?或者,你在纽约总有间公寓吧?我今晚还没地方睡呢。”


3


“Mr Reese,这就是你现在正和一个二十几岁的女孩在你的公寓里的原因?深夜?十二点?”电话一边的Finch觉得头有点疼。

“hey,Finch,我的自制力比你想象的要好,而且,我今晚也不打算住这里。”Reese望向女孩,她正在看电脑,手指在键盘上敲打,丝毫没有准备去睡觉的意思。

“Listen,我只是想问问她关于那个詹姆士的事——”

“Mr Reese,我觉得你在问他之前先要了解一下她本人。”“我知道你要说给我听,开始吧。”Reese笑了。

Finch叹了一口气,似乎在向上帝无言地诉控自己搭档的行为。

“她12岁时父母离婚,她被母亲带走抚养,4年前母亲去世,那时候她还在上学,初中参加过运动社团,体育很好,高中曾经遭过欺凌。有一个曾经是军官的叔叔,但也在她16岁时去世。”

“那么她现在..”

“对,无依无靠。”

“poor kid”


Reese站起来,走向女孩,他在床边坐下。

“现在不在酒吧了,你不妨跟我说说詹姆士的事。”

“难到他要杀我吗,西装先生?”女孩依然是一幅开玩笑的口吻。

“我叫John,JohnReese,这可关乎你的生命,小姐。”

“我不觉得他会杀我。”她好像怕Reese误会什么,马上回答。

Reese想教小孩子一样认认真真地为女孩讲了她前男友的事,他衷心希望她能更看重这件事。

“Mr Reese,我觉得你的推断很有道理。”她把视线从电脑中移开,看向Reese。

“但即使我会被人杀死,那个人也肯定不是詹姆士。”

“人不可貌相,小姐。”Reese提醒她。

“也许吧,但我还是坚持我的想法。”结果被她一口否定。

“既然你不觉得他会杀你,我只好整天跟着你了。”

“如果你帮我买单的话,Mr Reese,我很乐意。”女孩关上电脑,发出“啪”的一声响。随后她又把一条套着防尘袋裙子挂在公寓的墙上。

“我能问问那条裙子是干什么用的吗?”

她冲Reese笑了笑“重要场合。”


Reese从公寓门走出来,他从亮着的手机屏幕上看见了詹姆士发给女孩的短信。

“嘿甜心,明天晚上我家会组织一个派对,想要一起来玩吗?[亲吻]”

“Awww!好啊!我很愿意去!”


“Finch,她明天晚上要去参加詹姆士家的聚会,詹姆士很可能借着这个聚会除掉她。”Reese关掉手机,放进口袋中。

“我想是的...詹姆士前天刚收购了一把手枪,没人会平白无故买武器。而且,Mr Reese,你现在在哪?”

“在公寓门口享受纽约夜晚健康的冷风,贵宾席。”

“那么我只能祝你有个愉快的夜晚了,Mr Reese。”Finch偷笑。


Reese听到背后的们有声响,回头一看,女孩把门打开了,向外探出头,像一只等人回家的小猫,正看着他。

“ well,我觉得把你关在外面也不太好,公寓里除了床还有沙发。”

“你不怕纽约警察以强奸罪把我抓起来吗?”Reese想调侃一下她。

她好像真的有些被吓到了,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会,最终回答:

“我觉得救人的西装先生应该不会这样,而且如果你想那么做,早就可以在酒里加点东西了。”





4


“Mr Reese! 你能陪我去出去吗!”

纽约的清晨,和平,宁静,几只麻雀在枝头蹦跳,女孩的声音在公寓里太吵了,Reese有些怀疑要是她再用这种音量说话,管理员就会不客气地找上门来。

“知道吗,虽然你成年了,但有时候真像个高中——不,初中都没毕业的小孩。”

“我本来也不大。”她有些不高兴。

“但是,Mr Reese,我可不是每天都能有人在我身边的!”她拉开公寓的窗帘,好让阳光打进来。

“是这样没错。”现在,Reese只想把这件事迅速处理完。

她笑了起来,拎上包出了公寓的门。Reese也只能跟着,他不太情愿地跟着女孩走了。


她好像一直不觉得累,不间断地哼唱着Reese没听过的歌,走在街上。

“Mr Reese,你事先调查过我吗。”

“你觉得呢?”

“我觉得肯定有的。”她一本正经地说出口。“毕竟你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在讲真话呀。”



“我想向你介绍这里,Mr Reese.”她带着Reese来到了一个公园,就是那种最普通,最普通的公园,不会给人留下任何印象,你完全可以在你家楼下找到一个一模一样的公园。


“我读高中的时候常常来这,有时来这里看看书,有时听歌,更多的时候是什么也不做,只是望着这里的景物。”女孩找了个长椅坐下,她示意Reese坐过来。


“高中时我被那些女孩们欺负过,她们撕掉我的书本和画,让我走开,于是我逃走了,来到了这里。

女孩盯着公园的空气,在她旁边是陪伴她整个高中的公园,Reese自己可能还没发现,但他已经把这一幕记在了他的脑海里。公园,冷风,女孩的头发,以后再未遗忘。

“但这一切都过去了,不是吗?”Reese想安慰她,但是自己的话她真能听进去吗?

女孩低下头,她的头发使Reese看不见她的表情,她好久没说话,半晌,才回答Reese

“是呀。”她抬起头,对Reese笑了。“所以,我想再看一看这里。”

“谢谢你,Mr Reese,真的谢谢你。”她又低下头,好久都没说话。



“我晚上要去参加詹姆士的聚会。”离开公园后,女孩对Reese说。

“需要我跟着吗?”

“如果我说不用你会离开吗?”“不会。”Reese几乎立刻就回答出来。

女孩子笑了,她背着手,跟在Reese后面,嘻嘻笑。

“虽然知道这是你的工作,但还是第一次有人这样跟着我。”

“好好珍惜,你以后可能就没有机会获得我这样的全天保镖服务了。”Reese也笑了。



纽约入夜很快,已经是黄昏了,橙色和黄色交织,把云染成了好看的颜色,散落的树叶随着风零落在地上,纽约中心已经开始稀稀疏疏亮起了三两盏灯。女孩向市中心走去。

“我想提醒你,你最好不要去他的聚会。”Reese和女孩走向街角的一家便利店,他准备为女孩买份晚餐。

“你不是还不确定是他想杀我吗,况且,我这一天都活的好好的。”她耸耸肩,对Reese的话不以为然。

“我不能让你去送死,这是我的工作。”Reese接过便利店员拿给他的纸袋。

“那你也不能阻止我去聚会,这是我的人身自由。”

“听着,小姐…”Reese叹了口气,转过身去。

“你现在去是绝对回不来…”

Reese没看见女孩。

“刚刚在我身边的那个女孩,她去哪了。”Reese回头对店员说。

“她刚刚出去了,你们两个是一起的吗?”

Reese冲出便利店的门,他向四周望去,但除了三三两两的过路人和街角的流浪汉,他什么也没看见,她好像只为Reese留下了夜晚的风。


“Finch..我想我刚刚把她跟丢了,能帮我追踪她的手机吗?”Reese依旧有些不死心,他又往街口看了看。

“on my way”Finch凑近了电脑,敲打着键盘。

Reese在街角找了辆车,一如往常不假思索地打开车锁,往詹姆士家开去。

“Finch?”

“well,她关闭了蓝牙和无线网,昨天好像还自己编了程序防止像我这样的人追踪她的手机,就在昨天晚上。”

“她真是个聪明的女孩。”

Reese驶过一个街角,再往前就能看见詹姆士家了。

“只可惜现在她可不应该这么聪明。”



“Finch,我到他家了。”Reese掏出手枪,藏在口袋里。门口是穿着西装和抹胸裙的年轻人们,Reese能猜想到房内酒杯的碰撞声和各种颜色的灯光。

“你还没破解她的手机?”

“Mr Reese..?”电话那头是Finch迟疑的声音。

“她...不在詹姆士家。她在昨天晚上住的公寓那。”

“她在那干什么?”Reese忍住了想骂人的冲动。

“詹姆士对她不是个威胁,他根本没在她面前干过什么出格的事,而至于那把枪——只是那些富家子弟用来消遣的玩具,里面根本没有子弹。

Reese跳上车,向公寓的方向开去。

他的手机响起来了。



5


“Mr Reese?”电话那头是女孩子的声音。

“你在公寓干什么?”Reese的声音有些迟疑,他隐隐约约感觉到女孩要干什么了。

“我觉得我知道是谁想要杀我。”女孩在电话那头停顿了一会

“是我自己呀,Mr Reese。”她的声音有些颤抖。

她依然自顾自地说话,一如Reese和她在酒吧的那天一样。

“见到你的那天,我本来想晚上就去死的,但是既然你请我喝一杯,那就没办法了,我挺喜欢酒精的。”

是红灯,Reese在心里骂了一声这种在赶路时——特别是这种情况下看不出有什么用的东西,准备无视它。

“什么都别做,我马上就到了。”Reese在电话里对女孩喊。

“我很喜欢那天晚上的玛格丽特,我喜欢青柠的味道。”

Reese冲过了红灯,径直向目的地开去。

“谢谢你和我去了公园。”Reese能听到手机外她的呜咽声。

“知道吗,我以后能和你一起去很多地方,别挂电话。”快了,快了,快到公寓了。Reese一路向前行驶,他可以肯定自己已经违反了好几条交通法规,但是Fusco会替自己解决这些烦人的东西的。

“詹姆士根本不把我放在心上,他根本不会给我落下把柄”

“所以现在你知道了,我是季节性的消费品,以前的是这样,现在也如此。”

Reese跑向电梯,他使劲地按了好几次电梯的按钮,即使他知道这样对电梯的速度没有任何影响。

“听我说,别这样做。”

“Mr Reese”

“真的很谢谢你。”


Reese冲上了顶楼,他看见女孩了。她站在天台上,手里拿着一把枪。她穿着一条酒红色的连衣裙,就是你在正式场合中看见姑娘们会穿的那种连衣裙,Reese在一瞬间明白了她为什么要在公寓里挂着一条裙子和她说的“重要场合”是什么意思。天台的风很大,把她的头发吹向右边。

“我知道你会找到我。”她扔下手机,任凭它掉落在天台的地板上,声音被这宁静的夜色放大,回响,清晰地传递到Reese的耳朵中,女孩背对着纽约的灯火和夜空,她转过身来。

“但是只要我想,你也做不了什么的。”她举着手中的枪,像是举着一件艺术品。

“把枪放下,你知道有更好的办法..”

“我会用枪,我做军官的叔叔教会我的,我甚至还对它们很熟悉。”

她的头发被晚风吹拂着,纽约的夜晚很凉爽,如果忽略现在的情况,Reese可能会想放一首德彪西。楼下依旧是大城市的车水马龙,没人会注意到千万座大厦上的其中一座楼顶上会发生什么。只有天上的明星——这不眠的隐士注视着这一切。

“你喜欢听音乐吗。”Reese慢慢走近她,越来越近的距离让Reese看清了她红色的眼角和泪痕。

“这种天气很适合听德彪西的音乐,让我为你放一首吧。”

Reese仔细观察着她枪的位置,准备在距离合适时夺下来。

“你叔叔一定很喜欢你,愿意和我讨论讨论用枪吗?”

“我好难受,可是为什么大家都和我讲道理呢。”她注意到了Reese的动作,重新把枪拿好,随时都可能射向自己。

“他们说没什么不开心的,但是我不觉得啊。”她开始小声啜泣。Reese离她更近了,神经紧绷着。


Reese冲上前去,一把抱住她,把枪扔向楼下的草丛,

“well,虽然高空抛物不是什么好事…”


她能清晰地闻到Reese衬衫的气味,和自己的泪水把衬衫染湿的触感。她想起来她听过的一段小提琴独奏,简简单单的几个音节,却偏偏能包裹住她。它们冲撞进她的内心,碾碎了一直围绕在她心头的想法,“Crash”这是她能想到的最适合这一切的词。


“但我想这次管理员会原谅我的。”Reese紧紧地拉住女孩子的手,确保她不会再做出什么意料之外的举动,他能感觉到自己握住的手正在颤抖,他稍微蹲了下去,使她能平视自己,但她只是低下头哭泣。

“听着,我不会和你讲道理,我相信你已经听厌了,我也曾经经历过这种痛苦,相信我


但是我就在这里,你可以尽管放心跟我说出你的悲伤,我不会走的,你看,你现在握着我的手呢。”Reese轻声对她说。



6


她哭红的眼角渐渐随着太阳的升落消肿,Reese为她介绍了一位心理医生。最近没有新的号码,他能慢慢为女孩观察好后面的路,一切都在按Reese的期待发展,现在她该走了。

纽约的清晨依旧来临,前几天的阴云被风卷走,太阳重新夺回主权,落下的树叶无法返回树梢,你在天空也再找不到一片一样的云。


“Mr Reese?”女孩拿着自己的包,身上穿的是一条黑色的吊带裙,Reese想起了那天在酒吧的玛格丽特和杯口的盐边。

“我在想啊,我能不能留下来呢?”

她盯着碎石铺成的小路,树梢停留了几只麻雀。她犹豫了一下,终于慢慢开口对Reese说

“我也想去拯救那些人。”她抬起头,用期待的眼神看向Reese。

“我不会惹任何麻烦的!我也不会被抓住。”像是忘了什么,她又赶紧补充。

“被不被抓可不是你能决定的。”Reese看着女孩失望的表情,又有点于心不忍。

“不过…”

“我可以去问问我的老板。”


“Finch,你有能力再雇一个员工吗。Reese转过身拨通了在图书馆的Finch。

“什么?你说的是谁?Mr Reese,不管是谁,我都不觉得这是个好主意。”Finch看了一眼趴在他椅子旁边的Bear,它正在自己的窝里,抱着一只毛绒玩具。

“你会接受的,你现在不是也很喜欢Bear吗?”Reese似乎都能看见Finch像吃东西被噎住想反驳自己又不知道如何实际行动的表情了。

“虽然现在是这样..”

“I’ll take that as yes.”Reese干脆利落挂掉电话,转身看向女孩。

“Miss,先说明白,你不能来找我,只有我去找你。”

————————————————————————————————

碎碎念- - -


哦哦哦这篇真的是我最写的最长的一篇同人文乐!快乐!因为一直在补的缘故其实最终和原稿差的挺多的,希望不要非常欧欧西(sigh

而且因为POI没有乙女tag我写的时候一直心惊胆战的怕被挂(。)不过要是真有人入坑我就真的 非常快乐(不可能

还有就是我想说一下第五段女主被抱住时用的“Crash”。

当时回过头看这篇的时候正在网易云听诗!在看到这一段的时候听到了“She broke and crashed and pulled at your soul”这一句!当时crash这个单词就非常戳我。

刚好之前无意中了解到crash还有爱恋、迷恋的意思,这些东西就pu———一下钻到脑子里乐!(所以其实是一语双关,我写这段话就是希望大家能get到这个彩蛋,当然也有可能大家都知道另一层意思只有我不知道,我好文盲啊)我觉得简简单单这一个词解释女主被抱住的那一瞬间的感觉就完全足够了!Reese瓦解了女主想要自杀的念头,而相应的,女主也迷恋上了他。这个单词给人一种很迅速,甚至是突如其来的感觉,这就是女主在这一瞬间所有的感觉了。

啊还有就是

是FIN,续集是一定会写,但什么时候写完就 随缘了


评论 ( 13 )
热度 ( 4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睡鸟 | Powered by LOFTER